健忘症晚期患者

学习和努力是为了未来能够更好地可持续性摆烂

[黑三角]他们三又干出了什么奇葩事!(1)

•前一篇论坛体的详细部分(改了一些设定),不看前篇也行,反正能套过来的几乎都套了

•背景是《摩尔庄园手游》,主写黑三角

•有all耀成分,打了tag

•纯纯讲故事,黑三角的日常为主,中间夹杂点无伤大雅的主线(?)

•自己写爽了就好的文学,不知道下一篇什么时候更系列


——


400L 楼主

根据@管理员的要求,我和@分析带师翼乐私底下商量了一下后,作出如下决定:

本帖正式改为剧情分析贴,但仅转述、分析含有黑三角三人的剧情。

本人负责转述当日剧情的概况,@分析带师翼乐负责转述特殊剧情、对话,以及分析剧情。如果各位对于三人参与的主线剧情不感兴趣的话,可以直接忽略@分析带师翼乐所发布的关于主线的内容。

剧情分析期间,不允许占楼,如有发现,则@管理员,管理员先生会帮忙处理。

剧情发布、分析完毕后,各位可自由讨论。

目前,先从6月1日剧情开始发布,直至今日(6月13日)剧情结束


为了方便不知道《摩尔庄园》的观看者观看,本人在此对《摩尔庄园》内地名、出现次数高的人名进行介绍


[摩尔城堡:摩尔庄园内的“首都”,主线主要发生地

淘淘乐街:一个商业街,经济中心

爱心街区:报社、警署、广场、卫生院等设施聚集地

农场(阳光牧场、阳光沙滩、开心农场):农业集聚地

雪山(摩尔拉雅):顾名思义,摩尔庄园内最高的山

博物岛:一个普普通通的类似于博物馆的地方

前哨站:字面意思,主线主要发生地

黑森林:字面意思,主线主要发生地]


[王耀(游戏内为小耀):穿越摩尔,前哨站

阿尔弗雷德(游戏内为阿尔弗):穿越摩尔,淘淘乐街

伊万(原名):穿越摩尔,爱心街区

洛克行政官:职权相当于宰相,目前暂时掌握行政大权,摩尔城堡

瑞琪(手游):骑士团团长,武力天花板(庄园内),前哨站

菩提:前骑士团团长,人际关系广到吓人,阳光沙滩

茜茜:马猴烧酒,魔法问题找她,雪山

雾冬:一本书,联动中的魔法基本找他,博物岛

RK:时空守护者,为了找人和救人来到这个时空,目前主线主要人物

玩家:身份是被时空选中的摩尔,但本质就是一工具人]



401L 楼主

6月1日剧情概况:

黑三从天而降,大闹摩尔庄园


内容:

联五五人在打架的时候,亚瑟一不小心使用了魔法,打中了正在干架的冷战二人和拉架的王耀,于是三人穿越到手游《摩尔庄园》的世界里。

三人的降落时间、地点均不一,最早的和闹出最大动静的是阿尔弗,他是真•从天而降,在淘淘乐街砸出一个大窟窿。

这件事情引起了高层的注意,特别是洛克和瑞琪。

在两人去淘淘乐街的路上,伊万和王耀突然穿越至此,不过是安全落地的那种(阿尔弗:听我说谢谢你)

因为两位都是分别突然出现在洛克和瑞琪面前,所以也被当做嫌疑人带到了淘淘乐街。

当伊万和王耀都到达后,阿尔弗也转醒。

由于三个的出场方式过于……嗯,破坏力过强,所以被洛克下令抓捕起来。

王耀当然是想好好体验生活的,但伊万倒是很想让他们之后的生活变得更加多彩一点,所以拿起水管,准备上演一场三人流浪天涯的剧情。

在此时,王耀和姗姗来迟的雾冬同时制止住伊万,而雾冬也给洛克他们解释了三人的到来,以及用性命(?)保证这三人不会对庄园做什么。

洛克头疼,也只好认同了雾冬的请求,但是要在前哨站观察三天。

三人疯狂点头。

至此,三人组的戏份正式结束。



402L 分析带师翼乐

6月1日剧情分析:


鉴于此游戏为中国游戏,且王耀知道里面的人物,那么,王耀应该是知道这个游戏的大致走向,很有可能可以推理出之后的发展。


雾冬并没有向玩家透露太多他们来这里的目的,只是说[有人需要他],这里说的是“他”,所以这里可以大致推理出他们三个人谁被这个时空(游戏)选中。



403L 楼主

6月2日剧情概况:

黑三安分守己,老王“骚扰”鸢尾花魂


内容:

在适应了半天的环境后,三人都是非常的安分,没有想着越狱或者是打扰前哨站的巡逻。

但是阿尔弗也就安分了这半天,当天亮的时候,他就已经坐不住了。

或许是都是蓝皮金发的圆头耗子,阿尔弗和瑞琪非常聊得来,几乎从诗词歌赋聊到了摩生哲理,从摩尔王一世聊到地理大发现。

伊万比较喜欢和在训练的新兵混一起,有的时候还会给一些动作不标准的新兵纠正一下错误,顺便,教了一些新兵一种新型武器:水管。

拥有主场优势的王耀成功地在士兵的陪同下走出了前哨站,来到了悬崖边。

(剧情的顺序是主角到前哨站时先看到了伊万,然后在去看瑞琪的时候发现阿尔弗也在,在三人聊天的时候王耀过来请示,瑞琪不放心老王一个人去,于是叫主角也跟过去)

他昨天在这里注意到一个摩影,但是因为一闪就闪过去了,老王也没在意。但今天早上在看时,发现这个影子又出现了,于是就和瑞琪请示了一下,打算到悬崖边看看。

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,王耀在开得最盛的那朵金色鸢尾花上看到了鸢尾花魂,于是不管其他人看不看的到,自己先上去打招呼了。

鸢尾花魂哪里见过这样的场面,吓得当场消失。

王耀也有点懵,然后很快给鸢尾花魂找了一个理由:这孩子怕生,聊个几天就好了

鸢尾花魂:我谢谢你

王耀对着黑森林谜语人了一会后,回了前哨站。



404L 分析带师翼乐

6月2日剧情分析:


王耀看得到鸢尾花魂(重点)

在老王来之前,所知的看得到鸢尾花魂的只有:主角、瑞琪、卡斯(一个主线人物,设定是幽灵),现在多了一个老王。

这里可以放开脑洞猜测一下老王的身份。


王耀的谜语人片段:

[小耀:喔喔喔,那里是黑森林吧?

主角:是的,是黑森林……您知道黑森林?

小耀:哎呀哎呀,从那些新兵口中套话还是比较容易的~

主角:……

小耀:不过,请放心,我暂时没有想去那里玩玩的想法,不必担心我闹出什么乱子来啦。

小耀:倒是那个孩子,啧啧啧,我可想不出他要干什么呢~

主角:那个……孩子?

小耀:哈哈哈,你们再怎么大,在我这边都是小孩子哟不管是菩提先生。

小耀:嗨呀嗨呀,等解封之后,找个时间点去拜访一下菩提先生吧。

小耀:你要是有机会的,帮我和菩提先生说一下吧,就说“几天后有一个摩会过来拜访您,说一些小事”]

从此王耀扯入主线,但因戏份少,所以分析难度大,大家可以自行揣摩。



405L 楼主

6月3日剧情概况:

黑三“出狱”,三人分散定居


内容:

三天之期已到,恭迎黑三出狱(?)

主角在得知三人解封之后,第一时间赶到了前哨站,想问一下三人之后的打算。

阿尔弗首先表示他要住在淘淘乐街,而且这个选项还是昨天王耀逼他选择的,因为他出现的时候将淘淘乐街砸了一个窟窿,所以王耀就让阿尔弗到淘淘乐街打工挣修补马路的钱。

伊万是点兵点将点出来的,因为在那里都一样(原话),所以无所谓去哪里。

王耀在昨天和瑞琪私底下聊了一下,今天一早便先去洛克那里,在挣得洛克同意后,居住在前哨站。

结束聊天后,王耀将主角叫过来,要秘密商量件事情。

当然,无外乎是帮忙照看一下伊万和阿尔弗,毕竟这俩孩子是真的不知道会干出什么事情。

剧情任务到这里就结束了,接下来的几乎都是特殊对话或特殊任务。

因为三人这个时间才实装,所以下面三个帖子会发布目前所知的所有对话。



406L 楼主


王耀:

一级:

小朋友,你来啦?

天气有些热,注意一点穿着,别热坏了。

雨天很闷的,等雨停了记得透透气。

晚上就不要到处乱跑了,容易受伤。

闲聊:

这里还是和我们那边有点不一样啊……

哎呀哎呀,这些小孩都很认真啊。

放心,我会好好待着的。

你见过阿尔弗和伊万了吗?他们过得还好吗?


二级:

今天也过来啦?

闲聊:

哈哈,前哨站摩还是挺多的嘛,每次回去都能看到其他摩尔。


三级:

早啊,(玩家姓名),今天也来看黑森林了?

这里还是有点危险的,不要太靠近了哦。

闲聊:

多帮我照顾一下那俩家伙,要不然我真的会一个头两个大的。


四级及以上:

要过来一起看鸢尾花吗?

闲聊:

哈哈哈,没事的,想去黑森林就去吧,你出事了我也可以将你救回来的。

唔……这前哨站……/没事,就是这里有点……应该是错觉吧,没事的。



407L

阿尔弗:


一级:

Hahaha!今天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啊!

天气有些热哦,记得喝一点凉的去除热气哦!

咦,怎么又下雨了……

天黑的时候才是HERO的最佳出场时候呀!

闲聊:

你也认为我是HERO吧!

啊……这要还多久啊……

哼哼,就算是债务缠身,也要开心的过每一天啊!

你们这边好热闹啊!我想多玩玩!


二级:

你来啦!我这边有刚拿到的小吃哦~

闲聊:

那个北极熊为什么就在对面啊!搞得我一点游戏体验都没有!

小耀叫你过来的?/哼,他要是关心我就不会让我在这里待着了!


三级:

哟!(玩家姓名)!今天也来得很早啊!

闲聊:

你们这里真的挺好玩的!我都不想回去了!


四级:

唔……可恶的亚瑟……

闲聊:

帮我多看看小耀,我怕他一个不注意又出事了。/嗯?当然是我的直觉啦!

前哨站可以随便去吗?



408L

伊万:


一级:

呼呼,万尼亚不提供这种服务~

这里天气很热吗?那为什么我附近的人看起来还有点冷呢?

下雨天就应该打伞……唔,想打那把伞了。

(哼着不知道哪首曲子的旋律)莫斯科郊外的晚上~

闲聊:

唔,要是有手风琴的话,我也不会这么无聊了……

为什么小耀可以单独待在前哨站啊!/……算了,他有自己的想法。

围巾吗?这个可是万尼亚的宝贝~

人好多……/是的,我不喜欢这种感觉……


二级:

您又来了?

闲聊:

虽然这里很热闹,但是我还是更喜欢我家那边呢。

呼呼呼,如果对面的肥宅有说些什么的话,请一定要告诉我哦~


三级:

早,今天也要开心哦。

闲聊:

你说,向日葵和牡丹,哪一个更适合送人呢?/是吗?你也是这样觉得啊!


四级:

早安,要注意安全哦。

闲聊:

最近要照看好自己,不要乱跑……

小耀他现在还好吗?如果他有什么事情的话,请一定要联系我!



409L 分析带师翼乐

现在,由我来为各位介绍一下从6月4号到6月13号期间所知的一切特殊对话及剧情。


6月6日特殊对话

——

[小耀:唉,早……今天是几号?

主角:唉?六月六芒种啊,先生您……

小耀:啊……六号啊……没事了,谢谢。

主角:唉?]

——

[阿尔弗:哟!(玩家姓名)!你知道今天是几号吗?

主角:六月六号……怎么了?

阿尔弗:啊……哈哈哈,你知道吗?这个日子在我们那边还有特殊意义哦!

阿尔弗:不过,我现在不会告诉你哦!

主角:……不就是芒种嘛……]

——

[伊万:糟糕了!

主角:怎么了,伊万先生?

伊万:我的日历好像忘划线了!现在是几号?

主角:六月六号,芒种

伊万:啊!谢谢您啊!]


6月7日特殊对话

——

(要求:走完当日主线剧情)

[小耀:哎呀,忙了一天了吧,要过来看一下美景吗?

主角:嗯,谢谢小耀先生。

两人并排而坐,你为他讲了今天发生的事情

小耀:三次啊……哈哈哈,三次可以干很多事情了啊~

主角:……]


6月8号特殊剧情:在线跑腿

——

(要求:阿尔弗好感度3级及以上)

[阿尔弗:嘿!(玩家姓名)!过来一下!

主角:……别又是什么奇奇怪怪的事情。

阿尔弗:安啦,再奇怪你也会帮我做的,对吗?

主角:……说吧,什么事?

阿尔弗:哼哼,小事,帮我跑个腿。

主角:这种事你不自己来?

阿尔弗:给钱。

主角:跑什么腿?

阿尔弗:诺,这有两个包裹,这个大一点的给小耀,这个小一点的给伊万。

主角:没了?

阿尔弗:嗯?你还想要?工资不涨!

主角:好的我走了拜拜!

阿尔弗:路上小心啊!

阿尔弗:唉,Wang,我能收集到的就这么多了……啊啊啊我为什么每次都是这个角色!]

——

[主角:伊万先生!阿尔弗先生有要给您的包裹!

伊万:唉?这么快吗……哦哦好的,给我吧。

伊万:你还有要给小耀的包裹是吧?

主角:啊?嗯,是的。

伊万:那好,我这边有一个信封,你也顺便帮我给小耀吧。

主角:好的。]

——

[小耀:啊!你来啦!包裹给我吧,辛苦你了。

主角:唉,您知道我要给你包裹?

小耀:哈哈哈,这种事情我还是猜得出来的……伊万的信也在吗?

主角:在的在的……唉?

小耀:啊,都齐了啊。

小耀:好了,我这边也收到了,你可以去干想干的事情了。

主角:……那好吧,再见,小耀先生

小耀:再见。

小耀:我看看……嗯,一模一样呢……这个给……]


6月9日特殊对话:

——

(要求:王耀好感度三级及以上,闲聊一次后再次闲聊触发)

[小耀:嗯,天气正好,我给你说一些我那边的诗句怎么样?

主角:(小耀先生……应该和东方的那些摩是一样的吧)洗耳恭听

小耀:“吾愿将挚爱的骨灰撒入海洋,也愿将它埋入花间”

小耀:“江河流转不息,时间未再重复,但未来还要继续……”

主角:……]


6月11日特殊剧情:送往黑森林的信封

——

[小耀:啊,(玩家姓名),你来啦?

小耀:可以帮我个忙吗?

主角:唉?可以,什么忙?

小耀:我这边有一个信封要交给阿尔弗,你能帮我送一下吗?

主角:当然可以!

小耀:那就麻烦你啦,(玩家姓名),我今天还有点事,可能就没有办法啦!

主角:好的,我会交给阿尔弗先生的!

主角:那我就先去啦!

小耀:嗯,路上小心。

小耀:(喃喃自语)希望,这一次你不要重蹈覆辙……]

——

[伊万:嗯?(玩家姓名),你是来给阿尔弗送信的吗?

主角:啊,是的。

伊万:啊……这样的话……

伊万:那你还能帮我给阿尔弗送个东西吗?

主角:啊?可以可以。

伊万:那太好了,等我一下哦。

……

伊万:好了!这里面有一个药水,他知道怎么使用的。

主角:好的。]

——

[阿尔弗:(仿佛等了很久一般)哟!(玩家姓名),今天也来得很早啊!

主角:阿尔弗先生,这里……

阿尔弗:哈哈哈,我知道了!小耀和伊万给你的吧?

主角:唉?是的。

阿尔弗:让我看看啊……嗯,好的,我们出发吧!

主角:唉?去哪里?

阿尔弗:黑森林啊!小耀没有跟你说吗?

主角:……没有。

阿尔弗:那你现在知道啦!走吧走吧,再不走就赶不上了!]

——

[路过前哨站的时候

主角:(啊,瑞琪团长和小耀先生都不在啊)

阿尔弗:(玩家姓名)!你在发什么呆啊!

主角:啊,这就来。]

——

[阿尔弗:哇!不管来几次,这里都一样啊……

阿尔弗:哇!这到底是什么哇!

主角:呃,阿尔弗先生,你害怕?

阿尔弗:……怎——怎么会呢!我可是HERO!怎——怎么会怕这种东西——

阿尔弗:哇!(跑远)

主角:(……看来阿尔弗先生很怕啊……)]

——

[阿尔弗:好了,就放在这里吧!他会来拿的!

主角:啊?可是这里……

阿尔弗:啊啊不行了我好害怕!

阿尔弗:小耀你下一次能不能不要再……(逐渐跑远)

主角:啊这……

等到两人走远后,一个黑影走出来,拿起了信封

??:……

??:看来,他们真的……

拉姆:Bibo!

??:哦,真理啊,我们走吧。]


——TBC——


评论(2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